3個習慣比熬夜更傷肝!醫師揭地雷:這行為最易長出脂肪肝

生活習慣不改就會很傷肝!
肝臟,作為人體的解毒能手,並不意味著它百毒不侵、刀槍不入,它只是擅長忍耐,不讓人察覺到異常。我們一般說熬夜很傷肝,但是有些日常生活行為,其實比你熬夜更直接,傷害你的肝臟! (編輯推薦:遠離肝硬化、肝衰竭危機!醫師盤點6大傷肝飲食,少喝這1杯就是在保肝)
1.喝太多酒
喝酒肯定是傷肝的主要兇手之一。因為我們喝進去的酒精,其酒精產生的代謝物,都需要肝臟來大量的解毒。
長期喝酒,輕微時我們只會損失一些肝細胞,但嚴重會發生不可逆的大量肝細胞的損傷,例如演變成「酒精性肝硬化」,進一步就容易發展為「肝癌」。所以,喝酒肯定是比熬夜更傷肝的!
2.吃太多藥
如果沒有在醫生的指示之下,胡亂吃了一大堆藥,就可能會傷及你的肝臟。尤其是吃了一堆未知名的草藥或不明的藥品,這些都幾乎很容易傷害到肝臟的功能。
那是因為,肝臟作為身體的解毒器官,幾乎參與了所有藥物的代謝,很多藥物的說明書內容,也會註明藥物不良反應其中一個副作用,就是對肝臟功能有一定的影響。所以,如果沒有在醫生指示之下,胡亂吃藥或吃太多藥,這些都是比熬夜更傷肝的!
3.吃太飽了
我們日常生活食物太豐富,吃太好了,譬如說三餐總是:大魚大肉、吃了很多高熱量、高糖食品,高油膩食物。
這些過度飲食下的食物,會讓脂肪擠壓在肝細胞內,而使肝臟細胞在長期擠壓之下,容易受到損害,久而久之就發展成「脂肪肝」。嚴重的脂肪肝之下,會損害我們的肝臟功能。所以,吃太好、太飽、太滿、也是比熬夜,更傷肝的一種行為!
以上日常生活行為,比熬夜更傷肝的習慣,我們得修正,要不然我們肝臟會受到極大的損害,最後犧牲掉的是,自己全身的健康。

發佈留言